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是自閉症,還是13-33通道的體驗?





好想分享這經驗,尤其是對有13-33的人。
這2個月,我接到2個case, 是2位不同媽媽來盡求幫助。
因為他們各自的孩子都有自閉症。
我不會即時評論怎做,先看看她們孩子的圖。
看到圖時,我的心難過,眼淚流出來。
因為我是性緒空白,所以這種情緒我知道不是我的,是孩子的感受,透過圖讓我接收而流靈,當我做手印把能量阻隔,我的眼淚就停下。
(尤其我有做家族排列,亦在家排中做代表,這種能量連結,經常在我身上出現,當我在解讀人類圖,對方的經歷、情感、內在,好像上身一樣在我身上感受到)

為何有這種孩子的難過,因為孩子們都一直被曲解,壓抑,被父母扭曲了,那股無人明白,無出路的孤獨、無助、黑暗恐懼,都連結了我身上。

為什麼會這樣?原來他們都有13-33通道,而這條通道都被阻隔,扭曲成自閉症傾向。然後被誤診為自閉症。

為何13-33被扭曲成自閉症?
先解釋自閉症,第1,若是基因問題的自閉症,來自XY男及YY女的X基因出問題,才會是天性自閉症,所以女士,是不可能有自閉症,太多是性格、或啊士保加症(資優生)的模式被誤解。
而自閉症,專家用3個病症來決定:
1. 不敢眼神接觸與人交流
2. 不懂言語,沒有社交能力
3. 有強迫症,焦慮而無法控制的重複行為
他們就是憑這些症狀去斷定這2小孩是自閉,但他們只是從外顯行為標籤,而沒有從心去感受了解孩子的其他可能性。

為何13-33被扭曲為自閉?
因為來自13卦門,天火同人的特性,以心對心,13的人對任何人都會張開心,直接用心與對方連結感受到對方的內心真假。若有連結,大家是有心人,就可以好實在、好連結地說過不停,他們重感受真實而不重視形式,對喜愛的事會全情投入而忘我,讓自己成為對方似的,所以當喜歡的歌曲,會不停重複聽1首歌甚至1-2年,看電影會進入了戲的世界,在那刻失去自己,只要眾人的感覺連結一致,可以什麼形式都不重要,相反若無感覺,再多的形式都會感到假。所以過時過節刻意說什麼節日快樂時會不自在,生日唱生日歌會不自在。
這13會全情以最真實示人,所以不在意禮貌形式,若對方沒有連結,強迫自己做禮貌形式會感到假,甚至討厭自己這樣。
所以,13-33其中一種,是話不投機半句多。若在場人事沒有一個有人有心的連結,這條通道會情願靠在一邊,自得其樂,全個活動1聲都不說,真的似自閉、獨家村似的。
而33,天山遯,在恆久之固定形式過後會想退下隱藏自己,讓自己獨個兒沉靜思考,然後再把過去化成經驗去分享他人,把自己化為生命的見證者。
33,重視經驗,這數字有時會真的似強迫症的方式出現,有重複某事情行為的傾向。
有時明知道不須要的事情,都會似有種魔力一強迫使自己行動(我3/5更加強烈)
例如出門離去,途中一念感覺好像未有鎖門,即使記得自己鎖上了門,都會有種不安,有種魔力要自己回家一看,再一次見到真的鎖上門心才會停下。有些人真的因為焦慮壓力加上33成了強迫症,因為這種模式好似,只是背後的出發點/動機不同,1個是想要經驗,另一種是焦慮而不能控制的不自覺重複行為。
而且,13-33容易愛以自己生命來先嘗試體驗,然後把經驗分享他人,這就是一種領袖模式。

就是這種話不投機半句多,所以不想說話、不想溝通傾向,顯現成好像沒有語言、眼神、溝通能力似的,加上33,對喜好事情又會愛不斷重複直到容入感覺中,壓力來時,亦會不由自主似地強迫自己體驗某些事情。

就是這樣被誤診為自閉症。

而我怎樣知道是誤診?
我問那2個媽媽:
你孩子真一任可人都不敢望?不敢望別人的眼?
媽媽:好熟好熟的人,他會望會笑。
我回應:究竟是他不想望,還是不能望、不敢望?
再問:他真的一點聲音都不說?完全似啞巴?
媽媽:又不是,他選擇性地對人說話,只是好多時都不說話,即使對住醫生都不說。怕他不說話,會跟不上別人,不能融入社會。

我再問:他經常有重複行為?強迫自己?不由自主地重複行為?
媽媽:有經常,特別他喜歡的事,廣告都重複看,全日玩著1駕玩具車。不停重複聽1隻音樂,一關掉就發脾氣。
我回應:這樣,究竟是他不自主控制,還是因為他喜歡而愛重複事情?

這樣,讓該媽媽重新認知真正自閉症,及他孩子的個性類似而被扭曲。
是因為父母看見孩子的行為沒有如自己所願而產生恐,沒有真正了解孩子就帶他看醫生、看專家,專家就以自己為專業去用外顯行為來標籤人所致。

如果那些專家,都願意開放多面去了解、探究孩子行為背後的感受,我相信會有多好多過去被認為有問題、有情緒病,甚致什麼天生病徵的小朋友能被重新了解,還他們公道。

我有13-33通道,小時亦有類似經驗,家人認為不好看的壞習慣,正是我強迫症的模式。直到長大,在學習身心靈,才明白這是強迫症,亦因為人類圖,才明白這些反應只是33愛經驗及13重視感覺的本性。只是被社會、被人曲解誤會而標籤,然後越抗拒越持續重複,形成了固定角色。當我發現,整個人輕鬆了,恍然大悟似的,回到一種心的自由。

這編,只是有感而發,特別給各位有這通道,或身邊有這通道的人去了解,嘗試明白這種感受。

如果身邊真有被認為自閉、強迫症的大人或小孩,先看看他有沒有這通道,有的話,或者會有新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