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Human Design: 人類圖21-45唯物主義通道!不是金錢通道,與賺錢無關,不要誤解!


在Human Design的中文解說中,有關21-45這條通道,多數分析師、導師都會直接解讀它成金錢通道。

或許連導師們都會誤解,這條21-45通道名叫金錢通道,實質與金錢、做生意,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條通道,本意是唯物主義,重點在於執著行為、結果、物質、成敗。不能單單與他們說意義、理解,要用實際事情、物質或結果來交流、反映事態。

所以同樣有好多21-45的人,不但窮困,更會囤積物品把家居變成垃圾缸,即使已經不用的東西,都不捨得掉走。


來自喉嚨的45卦門澤地萃,把資源聚集。
以事件、結果、物件來向人溝通顯現自己是怎樣的人,他們對自己需要或喜歡的事物,要購買及實在地擁有。不太接受借別人東西。他們要實際行動,執著結果、勝負、面子。
若他們開始囤積物品,舊的物品會阻塞能量讓他們較為不順利,亦容易把安全感投射到身上的物品中,內在越不安,就越囤積更多東西。
直到45人願意把不適用的物品掉下、送禮,開始把物資分配給他人,就發現與人的關係越好,越多資源流入自己身上,越分享越得到更多。


而來自意志中心21卦門火雷噬嗑,執著形式、控制、管制,這有如獵人一樣,會針對性釘著目標,在意志力作用下執著事情形式、對結果的看法、面子形象。在意志中心的作用力(我的一切事情、成敗等於我)讓人更加堅持或執著而被事物制約,難以對事情放手。

當21與45組合出來,加上這條通道存在於種族自我迴路,傾向於「我」在族群的地位立場,亦是迴路中唯一通往喉嚨能向外顯現的部分,就讓這條通更在意於「我擁有什」,擁有的事物及成敗如何反映我在族群的地位及存在了。

所以在9型人格中,即使他們同時有Gcenter通道是感覺型的人,但加上了這21-45通道,容易在後天被扭曲活在這條通道中,形成3號成就型的人格,但他們在這3號人格中卻會越來越不順利、失去自己,失去感覺,漸漸由3號負面流向9號人懶洋洋什麼都不做、隱藏自己的模式。

更有趣是,有些人類圖教師、分析師,誤以為這是金錢通道會幫自己賺錢,不單教人請這通道的人,自己亦用人類圖來作招聘,專門招聘有21-45的人辦事。
結果怎樣?自然預料到。

更何況好多人有多條通道的混亂呢。

對於這21-45通道,只能說,與他們相處,實事求事,要他們幫助,發揮力量,要有實質回報實質收獲的遠景給他們。不能只拍心口、只談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