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人類圖訊息:人類圖作用?離開自動反應與業力





人類圖的作用,是讓人透過圖覺察到自己存在受到集體意識及集體潛意識的無形干擾,停止所產生的自動反應,安靜下來好讓自己的心及內在權威作出真正源自自己的指引。

64個卦門各自在9個能量中心中對當下處境作出自動反應,加上受制於各迴路的訊息形態,受同一通道的相對卦門產生的融合混亂才把通道角式的反應放大而已。

若人不清楚自己如何受外間刺激,一直會受制於處境的自動化支配,自我以為控制一切,生命卻被一切外間處境控制而不知。

而通道、迴路等連接的意義,更為清晰地讓自我了解自身會以怎樣形式授控,當有類似際遇出現時,我們就更提高覺察以減少重複無意義的制約反應。

曾經在一些人類圖學習群組中,看到一些人們,a說:這幾天我接通35-36無常通道,被當中的混亂嚇得心慌。b說:未來幾日是卦門15的愛之船,被接通什麼韻律....,c又說:我有54卦門,我很有目標多野心。
他們不但未能覺察如何被環境控制,反而更強調了被環境控自己的力量。

又有些解讀師會說:你有什麼通道,有什麼天賦,只說美好的部分,但暗藏危險卻不提。
什麼銷售通道、金錢通道、群性通道...
表面說得是天賦偉大,其實都只是集體意識下的自動角色反應。有些被解讀的人還確信如是,結果更加深了他們被制約的自動反應而重複際遇,還以為是自己命運,是注定。

無論佛家、中國智慧、西方的形而上學哲、猶太卡巴拉,一直在說,一切景象來自心與思想對事物理解的演繹,都來自自己。只是這反應來自真正自己的心、自己不受干預的期望、價值及意義?還是重無意識地受制於處境的自動化卦門反應而已。

所謂:
一切有為法(起心動念)
如夢幻泡影(一念三千)
如露亦如電(化成際遇)
一切如是觀(放下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