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G中心與Ego中心同時定義的人的自我認同矛盾

對內在感受與執著外在結果,自我認同的矛盾

GCenter有定義的人,一切感受、感覺、我的定位、價值觀都是從自己的感覺決定,沒有任何人能改變,亦無法用外在結果來改變或加以證明自己的想法,是不個不重結果的閘門。(如:我若有價值,什麼都不用證明,我都有價值。我若沒有價值,我再努力做任何事想證明自己有價值有力量,即使別人欣賞,我依然會感到這些欣賞及成就不是真實,依然從心底感到自己沒有價值。)

EGO意志中心,卻是相反的模式,以自己外在的一切事情、關係、結果,來反映自己的存在,執著事情,重事勝負、地位、形象、承諾,說到做到的動力。會用一切力量去行動證明自己的想法,即使失去對事情的意義或感受,都依然為了要完成事情,為完成而完成,好作交代。

當這兩個中心都定義,就容易跌入這種矛盾中,為自己而行動?為結果、為要成功而行動?
即使失去感覺,依然行動?這種矛盾,容易讓自己漸漸跌入EGOCenter的支配中,特別是當Gcenter失去了對自己的存在感,期望在別人身上得到認同尊重,就會好快被拉入了EGO中心的反應用,要面子、好勝、為別人的認同而做,為完成而完成,執著結果。以為做好一切,會有人欣賞、認同自己的位置。
可惜是,因為Gcenter定義,一切感受內自自己的內心,無法由別人決定,若要用行動去證明自己價值、認同時,最後即使得到別人的認同,若自己內心不認同自己,都依然會感到不真實,認為別人的認同不是真心,感受不到與別人的連結。然後迷失自己在追逐的社會中,到靜下一人時,又感到自己的空虛孤寂,甚致感到自己其實沒有價值,不被認同的感受中。
這種隱藏自己心底的感受,不會被任何人看到,但亦因此,而越來越感到與人的拒離。


回到自己的G中心,回到自己的感受到,從自己的心作選擇,為自己而活,放下對結果的絕對與執著。從心面感受自己當下的情感,放下一切為做而做、為了要證明而行動的事情,直到自己找到對事情的真正意義,才行動,讓自己快來,便會吸引別人來,與人連結然後便會感受到無條件的連結與認同。

認同與感受自己,便會有人來認同及與自己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